close

今天younger帶學生來新竹比科學競賽,

我也跟去湊熱鬧一天,

看著這些小朋友利用種種物理化學反應設置的精巧機關,

久違的想起,曾經我也好喜歡這些實驗喔!!

國小就好喜歡自然科學實驗,

國中因為younger的理化教得太好,我也好愛理化!

我喜歡結果出來之前未知所帶來的緊張與期待、喜歡結果出來後推敲原因的過程,

這也是我為何選自然組的原因~

但到了真的靠自己做實驗的研究所時代,當下的我似乎只感受到滿滿的壓力......

曾幾何時忘了這樣單純的開心?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其中確實還是有開心的成分,

一直修正、重複實驗、漸漸得到想要的結果,

也有些樂在其中的吧?

那些半夜做實驗、實驗失敗想破頭重做好多次找原因的過程,

制膠、萃取DNA、養菌、跑PCR、DGGE、做clone、FISH......

我想我的確喜歡分子生物實驗的過程,不喜歡的是做不出來又想不出原因所帶來的壓力,

當下雖然痛苦,但現在想想也很令人懷念啊!

說起來我也做過好多實驗喔,還有土壤、水的重金屬分析,

打GC、AA、藻類毒性試驗.......

我還記得那時一直失敗的我老是用“有一天一定會懷念的“來安慰自己,

現在應該是那一天吧,原來需要將近10年啊.......

不論好壞經歷過的一切都會變成人生經歷,

漸漸構成現在的自己.......

這就是人生啊!!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二十年了!!!

老師跟小朋友們介紹說這是我二十年前的學生時,

小學弟們說“哇~好老”.....誒!我聽到了喔!

 

二十年來好多事情都改變了,我也長大啦...

不過某些情誼依然跟二十年前沒有兩樣,

這點讓人覺得很心安也很感動~~

學弟妹們奪得金銀牌、老師開心的大擁抱,

今天大概是因為颱風快來的關係,

風很大、天氣很熱、天空顏色很美,

而心情很好,滿足的一天,

是啊,最重要的是開心生活,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