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好久沒有這麼花痴了.......
最近愛上蘭陵王這部偶像劇,
本來一點也不想看的,
首先先被五月天的入陣曲吸引,
後來是被高長恭吸引阿~~
不管是臉蛋、身材都是上上之選,
而且我好喜歡他在劇中深情又專一的眼神,
雖然劇中的個性太愚忠讓人生氣,但也正因為這樣更讓人心疼阿......
(既然是古裝就稍稍忽略有一點點大男人的個性好了。)

星期六考完試,補完眠以後,
整個週末都努力的趕進度,很快就看完了......
偶像劇嘛,劇情不合邏輯的地方就不要太苛責了~~
前1~20集就是一般偶像劇,主要在享受男主角的帥氣~~
20~30就開始有點不好看了,討人厭的小三開始亂搞劇情,
最討厭這種誤會來誤會去的劇情了,妖女的部分全部快轉。
但是這邊有一個亮點,就是宇文邕,
想不到陳曉東這麼會演耶!!
看的我都為他心疼了~
30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淒慘劇情直到結束....
看到我哭腫了眼睛.....失戀都沒哭的這麼慘!!

很喜歡男女主角與之間的愛情,
非常認真又專一,
可惜我想蘭陵王最愛的真的不是雪舞,是百姓...
看他那樣愚忠實在讓人很想生氣,
偏偏又心疼的氣不起來.....
而雪舞與宇文邕真的把愛一個人就是要成全他所愛發揮到淋漓盡致,
其實雪舞與蘭陵王是同一類的人,
都很善良,善良到只能為了他們嘆息了...
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會互相吸引吧。

但也因為如此他們不會是君主,
君主個性還是要像宇文邕,該心狠時絕不手軟,
可以利用的機會就盡量利用又有識人之明......
當君主好難阿~
陳曉東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
工於心計的表情、處境艱難但忍耐等待反撲的機會、
因為愛雪舞可以為了他成全他想要的一切......

不過大周皇后也是一個可憐的角色......
全心全意為了宇文邕,卻換來這樣的相敬如賓,
但是宇文邕對他也不全然無情,
也是為了希望皇后不要太傷心才這樣......
唉~~

雖然結局確實很不合理,
根本是為了悲劇而故意安排,
但是我不討厭這個結局,
誰叫蘭陵王也曾經為了百姓,情願留下雪舞一個人,
(那一段看的我好心痛阿~~~)
所以最後這個結局....他終於可以體會雪舞的心情了......

收尾收的很棒....非常淒美.......

最喜歡的一段,也是哭最慘的就是梳頭那一段,
感情放的非常滿,非常壓抑,
那一整集都非常好看,
但是實在沒有辦法再重看第二次,
太可憐了><

呼~~
蘭陵王好帥,林依晨後面演得很好,陳曉東也是,
所以好看。

想不到這把年紀還這樣為偶像劇瘋狂,
看來我還年輕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