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的時候,因為朋友的推薦所以買了她第一張專輯,
一聽馬上愛上這種歇斯底里的曲風還有和歌曲有著強烈反差的歌詞,
然後繼續買了第二張,第三張.....
記得當年不管是去圖書館念書、還是假日到學校參加活動,
都會隨身攜帶CD隨身聽,
COCCO這三張專輯,也經常出現在我的CD player裡,
漸漸的...高中畢業了,
COCCO也暫時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我沒有再主動找她的音樂來聽,
而她也在發行第四張專輯以後,暫時停止演唱活動...
不知不覺就這樣,很久沒有想起這位歌手了,
直到多年以後...工作時,碰巧和同事討論到她,
就這麼巧,
同事不知道以前的她,而我對後來的她完全不了解,
湊起來剛好完整,
沒想到cocco後來的曲風變化非常大,
但仍舊吸引人。

只是聽著聽著,
還是好懷念前三張那種歇斯底里的反差,
然後就會想起高中生活....

先來一首countdown吧:

歌詞翻譯:
from:http://jetlyrics.com/viewlyrics.php?id=959337
切還不算太晚 你還可以及時回頭
那個女人不可能付出太多 她永遠無法比得上我們
曾經一起的回憶 早點滾回我身邊 難道你想被我斃了嗎
你最好哭喊著從你那瘋狂的錯誤中覺醒
撒嬌地靠著我悲憤到快撕裂了的胸膛
你沒有多少時間了 把你的雙手按在地上 跪著哀求我吧
靠著我 輕聲地說 你愛我 子彈已上了膛 對你的愛戀還沒消失
我的眼中仍然只有你 要你用舌頭從我的腳趾頭舔起
站起來 難道你想被我斃了嗎
我會打斷你的鼻樑 把你擊倒在地 踢到一旁 一切都是藉口
如今不管你說些什麼 都將只是你的遺言

把你的雙手按在地上 跪著哀求我吧
靠著我 輕聲地說 你愛我
你最好哭喊著從你那瘋狂的錯誤中覺醒
撒嬌地靠著我悲憤到快撕裂了的胸膛 你沒有多少時
間了 把你的雙手按在地上 跪著哀求我吧
靠著我 輕聲地說 你愛我 輕聲地說 你愛我
當我數到三 你會看見一個天使
閉上你的眼睛 我就要用槍斃了你 三 二 一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歇斯底里狠狠抓住我的心。

再來是 raining
非常好聽


歌詞如下:
將遺傳自媽媽的紅髮 綁成兩束 辮子 搖動著
到底是為了什麼 至今仍思索著 卻還是不瞭解呢
靜靜地站在座位上 緊握著剪刀
將辮子剪了下來 那真是非常晴朗的天氣
我本以為未來什麼的都不需要的
無力的我 連話語的選擇也不能
只有回家路上的味道 是那麼溫柔
「活得下去的」我那樣想 教室中有人笑了起來
那真是非常晴朗的天氣
沒有了頭髮 接下來 試著割了手腕 割到不能再割為止
感覺得到溫熱 用滿是鮮血的手臂 翩翩跳起舞來 你已不在了
那裡什麼都沒有了 只有太陽依然刺眼
那真是非常晴朗的天氣 連哭都哭不出來
只因 大地如此無窮 萬物如此美麗
我身穿白衣 站得遠遠地 沒有跟著排隊 輕輕地唱著歌
如果那天也像今天下著雨的話 我一定哭得出來
那真是非常晴朗的天氣 我本以為未來什麼的都不需要的
無力的我 連話語的選擇也不能
只有回家路上的味道 是那麼溫柔
「活得下去的」我那樣想 教室中有人笑了起來
那真是非常晴朗的天氣

好懷念這樣的歌喔...也很懷念當時的我。

最後再來一首COCCO復出以後的作品,
非常非常的溫柔,又帶著淡淡的哀傷...
"看的見人魚的山坡"


又看見了蔚藍的天空 又看見了湛藍的海洋
那樣純潔的白色 好像在傾訴著別離

一定想哭了吧 那曾經的夢想
珊瑚壓低了聲音 輕聲細語著

已經足夠了 閉上眼睛吧
已經足夠了 稍微的休息吧

不需要悲傷 只要溫柔的歌唱著
在你身上所降臨的 一定都是正確的 溫柔的

燦爛的花花世界無止盡的延伸
我卻感到羞愧 

要去哪裡呢?哭到累了也沒關係
無名的花會為我們綻放的

睜開眼吧 我已經回來了
清醒吧 希望你相信我

不需要悲傷 只要溫柔的歌唱著
在你身上所降臨的 一定都是正確的 溫柔的

已經足夠了 閉上眼睛吧
已經足夠了 稍微的休息吧

我守護著的那些 多希望你們展開笑顏
來臨的明日 一定都是正確的 溫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