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非常害怕蟑螂這種生物,

光是眼角瞄到牠出現,看到牠抖動的觸鬚、長著絨毛的腳....

就會渾身不對勁!!!跑都來不及了更遑論消滅牠!

 

說起來是什麼時候開始怕蟑螂的?

我記得是很小的時候,讀幼稚園前,

小時候我跟表妹住在阿嬤家,阿嬤家有個大大的後院,

大蜘蛛(喇牙那種)、蟑螂、老鼠、壁虎...經常出現,

小時候阿嬤經常帶我們去台北的姑姑們家小住,

有一回住比較久,回到岡山後阿嬤第一件事就是打掃房子,

先從廚房開始,廚房有很多櫃子,阿嬤一一打開準備清掃,

我跟表妹也準備幫忙,

一打開那些櫥櫃.....居然爬出一大群的蟑螂!!!

真的是一~~大~~群~~~阿嬤跟表妹立刻拿起拖鞋拼命打,

那時候的我因為蟑螂的外表實在不討喜,所以有那麼一點害怕蟑螂這種生物,

更何況現在可是一大群。

於是我立刻逃到廚房門口隔岸觀火,準備必要時可以把廚房的門關上隔離蟑螂...

這個舉動馬上被阿嬤跟表妹發現,他們我要立即過去幫忙,

我猶豫著要不要下場的同時....腳邊爬來一隻約莫一般蟑螂一半大的小蟑螂,

我想就從牠開始好了,小一點應該還好,先練習一下,

於是伸腳一踩~這一踩,不但沒有如我所想的踩中蟑螂,

牠還順勢爬到我的腳上阿~~~~~

我馬上大哭,讓阿嬤跟表妹來救我......

 

從此以後,我更害怕蟑螂這種生物了,

看到時只要能迴避絕不停留,

這應該就是我害怕蟑螂人生的開始。

 

記得研究所時有一回,半夜兩點多做完實驗準備走回租屋處,

走下系管樓梯時,突然有個東西飛到我手臂上,

轉頭一看,居然是蟑螂!!!驚慌的我馬上用手上的書本拍掉牠,

牠不但不走,還朝著我飛撲過來~~~

嚇得我拿包包擋,同時眼淚馬上飆出來!!!

實驗失敗都沒哭這麼慘!

當時的我一邊逃回租屋處一邊想著,被蟑螂嚇到哭也太誇張了吧~~~~

還好附近都沒人,不然臉真是丟大了~

那個腿軟的感覺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小時候住在阿嬤家一直都是阿嬤解決蟑螂,念小學後家裡的蟑螂都是爸媽處理,

大學後離開家和同學一起在外租屋,總是有不怕蟑螂的室友可以依靠,

研究所開始一個人住,

非常幸運的房間只出現一次蟑螂,

還碰巧出現在我大學同學來找我住一晚的時候,

他幫我解決了~~~(超感動)

 

開始工作以後,也是一個人租了個小房間住,到今年應該住了六七年了,

房間裡只有偶爾出現過兩三次我敢打的小蟑螂......

直到前天晚上,

期待已久的中秋連假來臨,我一如往常的看小說、上網,開心的熬夜,

凌晨四點多正躺在床上看書培養睡意時,突然在寧靜的夜晚中,

聽到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仔細再聽,並不是電風扇造成的聲響,

心中馬上警鈴大作,慢慢開始環顧房間四周....

果不其然,在門口附近看見一隻又黑又大、囂張的晃動著噁心觸鬚的大蟑螂!!!!

寧靜的夜晚裡,蟑螂邊飛邊爬、經過牆壁、衣櫃所發出的聲音清晰可聞.....

眼看著他一步一步進逼,

我愈來愈驚慌,三更半夜不可能把房間讓給牠,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打阿.......萬一下手以後,他飛起我該怎麼辦呢!

手邊僅有的武器只有一堆雜誌.....

猶豫許久,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拿起雜誌朝蟑螂丟去,

蟑螂非常靈巧的躲到用來擺放雜物的三層櫃後方......

我猶豫著是要搬開櫃子跟牠決一死戰,還是要很孬的假裝他不在先睡再說.....

他那麼大隻實在很難視而不見安心睡覺,

偏偏我真的沒辦法做好跟牠搏鬥的心理準備...

因為連續一整週的睡眠不足....我居然就這樣在害怕猶豫中睡著了.......

 

驚醒後,看了朋友們在臉書上提供的各種殺蟑妙計,

決定重整旗鼓,今天一定要把蟑螂找出來解決他,

畢竟我就是一個人住,必須要靠自己阿~

此時此刻突然驚覺滅蟑技術如此重要,可以說是獨居者的必備技能阿!

此時不練習,難道要一輩子害怕嗎!

而且再不解決牠我的大好假期都被破壞了!!!

出門買了附有長噴嘴的殺蟑劑,差不多就做好準備了.......

話雖如此,心理還是畏畏縮縮,遲遲無法提起勇氣搬動櫃子.....

拖拖拉拉的時間很快來到半夜....他...自己爬出來了!!!

此時不把握機會更待何時,壓下心中的恐懼,拿起長嘴殺蟑劑....

挑好角度,戰戰兢兢的壓下噴頭..............

蟑螂果然飛起來了~~~~

壓抑著心中的害怕一路追著他跑,

用了好多殺蟑劑後,牠終於倒下了~~~~~~

 

過於緊張讓我的手微微發抖,顫抖著放下殺蟑劑後,

突然察覺我終於前進一大步了!!!!!

在活了三十多年後,

第一次靠自己動手解決蟑螂阿~~~

而且沒有哭!!!

應該也算是成長吧!!!!

畢竟對一個會被蟑螂嚇哭的人來說,

動手消滅蟑螂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阿~

(好拉不怕蟑螂的人一定覺得我小題大作....)

特以此篇紀念我跟蟑螂的恩怨情仇,

(其實只有仇與怨,沒有恩跟情拉!)

話雖如此,還是不希望再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