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到了新竹市立演藝聽
看了公司招待的舞台劇
人間條件四-一樣的月光

真是一齣好劇!!
不同的教育背景 造就不同的生活觀與價值觀
舞台劇的台詞
熟悉的言語
那麼樣的寫實
好想推薦給我姑姑們看
整整兩個半小時的演出
有歡笑
有衝突
大量使用台語
其實一些台語的俚語我也聽不懂
只是 真的覺得很親切
不得不佩服吳念真 對於社會現象的觀察入微
真是一齣發人省思的好戲劇

如果要說缺點
我是認為下半場缺少了一些劇情張力
對於美貞這個角色的描寫
似乎也不夠細膩
如果能加強敘述美貞得個性 美貞那些想法是怎麼形成的
應該會更好
之後美貞得那些手段 才不會給人一種不知為何而做的感覺
也更能突顯齣兩種不同價值觀下的思考模式吧
不然 這齣戲就變成 美貞是唯一的大反派
另外 收尾也顯得有點潦草...
我的感覺是 怎麼..就這樣??

但 無論如何
這部戲還是很值得一看
非常推薦

而且
也讓我覺得..在這間公司真好
有很多機會欣賞藝文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tung 的頭像
    yhtung

    yhtung的部落格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