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
大約在我高中時   是一部很紅的小說
記得當年好多同學都很喜歡
不過 導師對它的評語是
很沈悶 看不下去  
於是我就打消了讀它的念頭

最近 聽到秉真的推薦
又讓我重新燃起興趣
跟秉真借了
開始細細閱讀了起來

真是一部好書阿
工作以後的心情
內心的掙扎
自由 不自由
人生的目標?人生的意義又何在?
我就好像馬蒂 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沒有目標 沒有方向
渴望著自由 卻也不懂何謂自由 自由以後呢?
字字句句都寫進心坎裡
人生 究竟要追求什麼呢?
吉兒是我好喜歡得角色
聰明 頭腦清楚 
很清楚方向 知道自己要什麼 願意燃起所有的熱情去追尋

好認同馬蒂最後對人生的體悟

“生命 來自虛無 終於虛無 那麼中間的這一遭人生 有什麼意義?“
 有什麼意義呢?意義在於“經歷“
我想
不管怎麼樣的人生 只管去經歷 去體會
那就是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