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書賊 The Book Thief
是我這五年來看過的小說裡面 最令我感動的一本!
我的看書習慣,是看完一本好書以後,會反覆讀到內心不再為了故事情節而受衝擊為止。
可是這本書,
仔細看完一次以後,
實在沒有辦法再看第二次,
直到多年後的現在......

昨夜,因為颱風的關係,窗外的風聲、雨聲,
讓這個夜晚充滿颱風夜獨有的氣氛,
一種很適合書本、泡麵、以及一盞小燈的氛圍......
在這樣的氣氛下,我終於重新閱讀了這本書。

一樣是那麼讓我感動,內心激動,並且也用掉了很多張面紙......
但是這次,我忍不住細想,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再重新看過呢?
是因為已經知道結局,
所以不能接受那些善良的人發自內心那麼純粹的善行,最後卻沒有好的結尾,
以致於無法平心靜氣的閱讀嗎?
結局是那樣的殘酷,對比於善良的人心,更顯得戰爭是多麼不公平、多麼得殘忍,
於是在閱讀之前那些章結時,一想到這些人物的下場,就看不下去......
其實,過程也是很重要的吧?
我想我可能欠缺重視過程的能力,或者說,
因為太難接受結果,所以乾脆連過程得好也不想要了......吧?
說起來應該是太軟弱的關係......
其實,自己好像也不是那麼了解自己......

每次看這種類型的書,
總是慶幸,至少目前為止,並沒有實際體驗過戰爭的無情與可怕........
希特勒與猶太人
不管再看幾遍類似的故事,都讓我內心充滿不平也好難接受!
真心的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