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IMAX+3D版本,
看完以後....該怎麼說呢,
我久久無法意會這部電影到底要表達什麼...
(做在我旁邊那位陌生中年婦女...講話也就算了,滿嘴大蒜味...我真的...很難專心 > <)
真可惜了我正中間的好位子阿!

觀賞的過程呢,蠻能融入劇情的,
畫面真的......非常美,
好喜歡倒映著天空的澄澈的海....星星、彩霞與海底生物融成一體....
好美阿!!
我覺得...就3D感受與風景比起來...確實勝過阿凡達。
(劇情深奧度也是........)
應該是我看過的3D電影裡,我覺得3D做得最好的一部了!
(但我看過的3D電影很少...)

跟著劇情來到....最後10分鐘吧?
突然間出現故事二,
我....坦白說此時有點傻眼....
但我相信故事二是真的,可是....過於殘酷也太突然了,以至於一時無法回神,
然後...
電影就結束了!!!

我再也受不了大蒜味...明明很想做在位子上聽聽片尾曲,並且思考一下劇情的...
但只能馬上起身離開。
回家想了又想,還是無法體會究竟這部電影跟"神"有何關係?
我不懂"信仰"在船難的過程中對PI的幫助......

然後看了電影版版眾的心得,
再徹底回想了劇情
這才了解......那些隱晦的比喻手法......
我只能說,太 高 明 了,
或者是說我也太膚淺了,
居然
在電影院完全沒有體會!!!!
越想越是覺得那些比喻、場景....一項一項都可以對起來了!
李安很厲害阿....(故事作者很厲害....)

坦白說這一部電影應該可以說得上是這一年來看過的電影裡....
最有深意的一部了!!!

只是
我還是不懂所謂"信仰"的力量到底是如何帶給pi幫助......
這個不懂讓我渾身不對勁,不喜歡這種卡住的感覺!

無論如何,是一部好電影,推 薦!
(而且如果可以,強力建議看IM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