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週末電影...挑了"派特的幸福劇本",

簡介蠻吸引我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抱什麼期待,

想不到出乎我意料之外得好看!!

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

男女主角都很會演。

其實我向來就很討厭那種勸戒世人一定要正面思考、要抱持正面能量的觀點,

因為我認為每個人個性都不同,

只要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觀,可以讓自己好好的生活,

又何必要強迫習慣悲觀的人正面思考!

(我向來就是個悲觀的人,但活得也沒有比樂觀的人差阿!)

可是我真的很佩服派特......

長期的隱性躁鬱症,在親眼目睹妻子與同事出軌共浴時爆發,

因此被法院發了限制令、送到精神病院強制治療,

好不容易可以出來了,他努力的想挽回這一切,

他慢跑、努力正面思考、想改掉缺點.......不管別人說什麼就是想挽回妻子,

然後他遇見tiffany,一位遊走在所謂的正常人與精神病患邊緣的特別女子,

兩人開始互動、互揭瘡疤、也彼此療癒。

很喜歡tiffany說的,『我接受我所有的缺點』

我想tiffany之所以還可以調適自己,應該就是因為他接受自己的一切吧!

也很認同派特在劇中說的『或許就是我們這種人,才能看見你們看不見的....』

我想,每個人個性中都有瘋狂的一面,

正常與不正常也只是一線之隔,

大家都是努力讓自己成為符合社會一般標準的樣子,

也只有如此才能在這個社會生存,

想到這裡真的覺得精神病患者很辛苦阿!跟自己對抗真的很不容易,

看著派特努力跟自己的情緒對抗,每一次發生勾起他情緒的事件都讓人提心吊膽,

好像可以感受到那種世界隨時會崩解的情緒張力......

整部戲就是描述派特的新生活,慢跑、遇見tiffany、開始學跳舞、周遭家人與朋友的聯繫,

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努力、還有親情與友情的溫暖,

很溫暖的一部電影,從頭到尾劇情張力都營造得很棒,

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