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由黑人范范發起的活動,
主要是希望可以藉由記錄癌末小病患的生活,
來鼓舞對生命失去信心的人.......
蠻值得一看的.......
(姑且不論這部紀錄片宣教意味太濃厚)

該怎麼說呢,
我弟生病時,是住在92病房吧.....印象中,93就在隔壁...
看這些小朋友們在沒有辦法確定療效、沒有辦法保證是不是有效的情形下,
一再的反覆化療、忍耐接二連三的大手術,實在覺得.....
到底哪裡來的勇氣呢?
切掉部分肺臟、截肢、拿掉腎臟......
那個在中正樓二樓手術病患家屬等待區的夜晚,事隔多年我仍然記憶猶新,
其實,若真是遇到了,事實上也無關乎勇氣,因為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吧......
我想到了以前癌症板的cless網友,到了最後一刻仍然不願意放棄的堅持......

關於生命的來去、選擇、勇氣、與生病這件事,在我弟住院時,
我想了很多,但卻也都是無解,
我想可以體會那種在自己生命所剩無多時,
很想用力找到除了等著治療以外,還能做的事,還可以證明自己生存價值的那種感覺,
經過我弟那次生病,我也才真真切切體會到了,
什麼叫做"人生無常、世事難料",才真正想要努力把握當下,
但簡單幾個字,實際上怎麼樣才能做到呢?

健康真的不是理所當然,
還健康,真的很幸運。
人的一生,追求的是什麼呢?

總之,看看這部紀錄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