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人阿...
這部片,引用網友說的,描述的是
惡人之善,與善人之惡。

前面三分之二可以說是沉悶的,步調緩慢,
並沒有太多的對話、劇情,
沉浸在一種悶住的情緒與氛圍裡,
直到最後三分之一,
之前醞釀的情緒都在最後三分之一裡抒解開來...
後面很感動...

世人眼中的殺人犯,真的是罪不可赦的惡人嗎?
而沒有犯罪的一般人,就是善人嗎?

最令我動容的就是佑一的外婆這個角色,
台詞並不多....
但她挺著微駝的背、惶然而不知所措的面對媒體,
堅定的說,他是我養大的孩子...
公車司機那一句"加油,那不是你的錯"
隨著婆婆超過九十度的鞠躬...我的眼淚也掉下來了...

算一部蠻讓人動容得片,
我喜歡這部更勝告白。
但或許是因為我還沒看過惡人的原著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