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上看到瑪靡的推薦,於是就買來了,

封面很溫馨可愛,本來以為是繪本呢,拿到書才知道其實是一本小小說,

關於愛的故事。

應該是設定給小朋友看的故事,可是卻讓我淚流滿面.......

我想小時候的我來看可能也無法有這麼深刻的體會,

 

愛,開始於用心傾聽、願意關心,

進而,對對方的感受產生共鳴、感同身受,

進一步主動付出,打從心理主動想替對方做些什麼事......

終極的表現是,為了你好,我願意放棄你........

當被放棄的那方同時感受到愛與失落時,我想他就真的懂了愛了吧?

放棄的那方,既然放棄了,也不能再對失去的抱有妄想了......

 

愛大概就是這樣的輪迴,

確實走過這一輪之後,面對失去,會徹底心碎吧......

但心碎的同時,仍然必須抱持希望,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說不上來哪理感動我?

可是讀到「連再見都來不及說的分離場面」這段,讓我想起來不及說再見的阿嬤,

當布萊斯忍痛為了修好愛德華而放棄他,邊忍著眼淚邊說「我只想看看他」,這段真的讓我淚流不止....

愛德華懂了,懂了愛與失落......

 

所以愛這個課題,在生命中到底扮演怎麼樣的意義?

就像書裡收錄在卷首的小詩寫的,

活著,正因為心碎嗎?

體會心碎的過程,學習付出與失去,並感受擁有與失去之後的感覺嗎?

人  生   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