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結束三月以來的忙碌,可以好好揮霍一個週末,

下班以後迫不及待跑到出租店挑了三部dvd,

首先就是獲得最佳電影,朋友也推薦的爸媽不在家,

我覺得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

平淡的敘事手法,但精準的抓著家庭成員們各自的問題即將爆發的那種緊張感,

一個看似平凡的家庭,家庭成員有各自的煩惱,

在平靜的表象下潛藏著波濤洶湧....仔細想想不也不時發生在我們的周遭嗎......

將還在強褓中的孩子托給親戚照顧離鄉背井賺錢的非傭、

被裁員但礙於面子遲遲不敢開口的男主人、

身為職業婦女,疲於兼顧家庭與工作的女主人、

還有在學校頻頻惹事的小男孩家樂,

共同演出一場普遍存在於社會的故事。

獨生子家樂頻頻惹事的背後,我想應該是孤單吧,

隨著家樂與非傭慢慢建立感情,女主人開始覺得自己身為母親的立場慢慢被動搖,

於是一點小事也會刺激她,她開始抓到機會就提醒非傭自己才是家樂的母親.......

 

家樂一邊讓非傭替他挨罰的屁股上藥、一邊看著非傭寶寶的照片吃驚的說出

"你居然放著那麼小的寶寶離開家自己出來工作!!"

非傭回答"是,我來替你媽媽照顧他的小孩",

非傭沒說出口的,我想應該是"你媽媽不也讓別人照顧他的小孩好讓自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上班嗎"

這一幕有些諷刺,也充滿無奈.......

 

我覺得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