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趕在上映的第一天看完....

近兩個小時嘴角都是上揚的,笑中帶淚,非常專心的沈浸在電影營造的世界裡,

這真的就是我們那個年代啊......

故事背景設定在1994年,蘇有朋休學的那一年~

蘇有朋休學我超有感的!!當時國二的我超級喜歡乖乖虎,

因為台灣教育扭曲的價值觀,當時的我深深地覺得他休學太可惜了,

還自以為是偷偷的寫了信給蘇有朋,只是最後被我媽發現,

他非常嚴肅的罵了我,所以最後信就被丟掉了......

(用一種我怎麼會做這種事,我要學壞了的誇張罵法,現在想想真的很扯!

不過就是少女情懷呀,我想他根本也無法說出“這種事”到底哪裡有錯吧!)

隨著廣播,進入1994年的世界~

劇組對那個年代的用品非常用心考究, 完美呈現了我們的那些年,

像是pentel自動鉛筆芯、pentel立可白、寫著立可白字跡的書包、

放學一定會逛的書局、去書局一定要買的明星護貝照、

錄音帶、生活運動飲料、卡式隨身聽、明星封面電話簿、

下課的福利社、國文課本、無敵參考書、女主角手上的幸運帶、

還有一定要給暗戀的人寫的畢業紀念冊!!

滿滿的全都是國中國小的回憶~~~~

百戰百勝劉的華的梗、每集絕對準時收看的玫瑰之夜鬼話連篇,

只有經歷過那些年的我們才知道啊~

雖然滑輪溜冰場我只去過一次,也沒有去過小歇唸書(鄉下地方沒有溜冰場跟小歇啊),

看到去麥當勞唸書的同學還會不屑的想說明明是去約會吧~

但那就是我們的年代啊!

 

暗戀校園風雲人物應該也是少女成長的必經過程吧XD

完全可以體會林真心因為歐陽一句謝謝嗨翻天的心情!

曾經我也是個只要當天有跟暗戀的男生講到話,就會開心一整天的少女呀~

還為了想“巧遇”暗戀的男生,努力去圖書館唸書,

每天騎車經過他的學校時,總是在那短短幾秒鐘用力張望,

只要那天有眼神交會、點個頭、打個招呼,當天心情就要飛上天啦~

完全用迷偶像的心態喜歡自己幻想中的人....

當時生活中最大的煩惱,不脫聯考、暗戀的人喜歡誰、如何跟喜歡的偶像見面這些,

真的好單純好少女啊~~

 

在那個時代裡,成績就是一切,

考不好就被打的生活、黑板上每天隨著大考日逼近而遞減的聯考倒數計時,

成績好=品性好,成績差=品性差,好孩子做什麼都可以被原諒,

發生什麼不名譽的事一定都是成績差的學生做的,

當時的師長們充滿這種先入為主有罪推定的偏見,

曾經我也覺得制度不合理,但因為我其實也算是體制內的既得利益者,

之所以自以為清高的冷眼旁觀,其實只是缺乏對抗體制的勇氣吧!

(或者連可以反抗都不知道)

當年發生的某個事件讓我徹底認清成人世界的黑暗,

只要成績好,犯錯不但不會被咎責,大人們還會主動包庇,

那時打從心裡看不起這些平常道貌岸然的師長,只是也無能為力,

只能對自己說,我這輩子絕對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於是看到林真心反抗體制那段,大快人心!差點在電影院中鼓掌叫好啊~

 

歐陽是學業運動一把罩,笑容超陽光的完美校園偶像,

而徐太宇就是編劇導演為少女們量身打造的夢中情人!!!

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如此暸解少女心的高中男生!!

把女生說過的話一一放在心上,

願意成全喜歡的女生、所有曾經做過的承諾都放在心上,不管女主角知不知道還是一一兌現....

真的是太過貼心完美!雖然不真實但還是深深被感動!!

我想每一位曾經有過少女心的女孩兒,

一定都幻想過暗戀的校園風雲人物也喜歡自己,

也一定都幻想過能跟心中的偶像近距離接觸,

而真的用心喜歡過的對象也喜歡自己,更是夢想中的夢想啊~

編劇根本將所有少女的夢想在這部電影中一次完成!!

最後的結局,

非常戲劇化的完美,

試想現實生活中有幾人可以跟學生時代錯過的人再聚首?

 

真的是滿滿感動與夢想成真,讓人覺得又夢幻又幸福,

勾起好多好多回憶的好電影啊!!!

好開心看了這樣一部讓人跌入時光機,回到少女時期的電影!

看完電影後完全沈浸在我的少女時代回憶裡,

曾經我也是那麼天真啊~

久久無法回到現實,好懷念少女時代發生的一切,

最最懷念的,就是那時那麼單純的自己了! 

大力推薦這部,比起那些年好看太多了!!!

特別推薦給從來就不是沈佳宜的女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