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起意,在2013的最後一天,用看見臺灣來跟2013道別,

事實證明這真是個好主意!!

雖然買票的時候,花旗享樂卡買一張跟買兩張的價錢都是290,

售票員非常不會看人臉色的再三跟我確認是否真的只要一張,

讓我很不爽....但電影真的好好看,完全可以撫平這點不滿~

 

原來,從空中看下來,臺灣這麼美......

高山那麼壯麗、南灣的海美的讓人摒息,

原來風吹過稻穗,大片稻田隨風搖曳,這樣的畫面是如此動人.....

也看到了...在這些美麗的背後,

這片土地付出了什麼樣的代價來繁榮我們的經濟,

大片大片土石流附近,仍然有居民持續居住,

高山公路下,居然是貨櫃撐起幾乎要坍塌的道路,

魚塭所帶來的經濟效益的背後,是地層下陷與海水倒灌的危機......

好無奈也好百感交集......覺得無能為力,

我能做些什麼來阻止我們的島嶼持續的被破壞呢?

我想不出來,而且我也是共犯之一......

 

音樂很壯闊動人,畫面非常的....美.....

所探討的議題發人省思...

究竟經濟繁榮滿足物質慾望,與保護環境永續發展之間的平衡點如何拿捏?

好難.......

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裡面最喜歡的一首歌是這首:看見。

好感動喔......在電影院裡,這首歌搭上畫面,真的讓我落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